马孔多正在下雨。

【文学同人|微高契】海燕与湖泊Chapter 1

  

  .文豪们的魔幻世界私设

  .主角为高尔基第一人称

  .高契CB向

  .人设见合集,雷者勿入

  

  卷一.海燕与湖泊

 

Chapter 1.记忆

 

1.

 

“您应该把那些花架子似的动作去掉。”医生笑着说,“就像做文字工作时,太多的修辞会使文章显得冗长而缺乏节制。这些在平日训练里没有关系,但遇见了更强的'品评人',是要吃亏的。不妨把它们变得优雅有效些,您是个天才,很快就能学会的。

 

2.

夜晚似乎有一种魔力,流动着神秘危险的香气。这种味道是难得好用的驱味剂,能把腐烂的、张狂的、恶臭的气息遮盖起来。当一些“人”不希望他们的可耻行径暴露在阳光下,那么他们通常会选择夜间行动———就像盗贼总要藏进黑袍子里。

 

今晚又是一场激战。两个醉血的高等氏族和一个难对付的女巫。

 

最后,我咬了那女巫一口,任凭她在毒素的侵蚀里挣扎死去;吸血鬼们则失去了他们高贵的头颅。这当然是活该,当他们用尖利的獠牙四处猎杀平民,为自己剥夺生命的权力沾沾自喜时,就要做好被复仇者收割灵魂的准备。

 

然而,糟糕的是,我不是什么刀枪不入的死神———我的胸口被划开了一道巨大的口子。血像被扯烂的破布一样黏在身上,伤口处仍在滋滋冒着蒸汽。

 

附了黑魔咒的匕首,Сука блядь,我早该意识到的。

 

但这时候埋怨自己晚了。我追得离安全屋太远,赶回去时都要变成瘫在地上的热葡萄酒,还会冒泡的那种———所以,最稳妥的方法是勇闯民宅,并利用现有材料做一个简易解咒剂,痊愈后再将那些可怜人的损失补偿回来。

 

简单地包扎过后,我开始实施计划。

 

集中———呼吸———

 

我晕乎乎地在空气中嗅着药物的气味,找到那扇半掩的窗户翻了进去,尽量轻声着地。

 

非人的一半血统让我在夜晚看得清清楚楚:这似乎是某个乡村医生的诊所,简洁但充盈,给人一种干净整齐的印象。

 

我开始迅速地翻找草药,常见的月寻草,加上雪原参的根,灯笼花果粉末......

 

伤口的疼痛生长至腹部,整个身体都像是在滚烫的锅炉里翻滚。眼睛好像蒙上一层黑雾,阵痛似的盖住视线,让我不得不努力咬住舌根防止倒下。

 

就快好了......

 

“啪”。

 

———房间骤然亮起,刺目的光线像碎玻璃似的扎进我的双眼。我几乎条件反射地把腰间的短刀扔向门口。随即,一阵巨大的眩晕,把我拉进了无边无际的黑夜之中。

 

闭上眼的前一刻,我看见窗边那小小的一束满天星,淡蓝色,在月光下点点的,像一个柔美的王冠。

 

3.

 

恢复意识时已经是早晨。

 

我下意识地伸手摸刀,却触碰到柔软的被单。四下一看,我躺在一间卧室里,屋子的主人———我的短刀显然没有击中目标———很细心地拉上了窗帘,避免阳光直射,但薄薄的暖意还是笼罩了全身,让我的心情放松起来。

 

我掀开被子检查自己的全身,伤口和魔咒好像夜晚的一个梦,消失得无影无踪了。

 

我的理智告诉我:在这个由怪物沙皇统治,血族恶鬼满地爬的世界,没有人会别无所求地拯救他人。

 

但我仍要向这个医生表达我的感激。

 

所以我小心翼翼地下了床,穿上枕头边的那件衣服,打开了卧室的门。

 

早餐的香气扑面而来。我忍不住深吸一口气,不知是因为烙饼的味道,还是某种叫人心口一热的冲动。

 

“您应该不介意陪我吃个早餐吧?”

 

温和的声音响起,我看见这位屋主转过身来,微笑着。

 

那双湖泊一样清澈美丽的眼睛望向我,让我想起了那束满天星。

 

我忘记回答,像一个没礼貌的客人那样盯着他看。我感到我的血液开始沸腾,细胞像月圆之夜一样尖啸———仿佛他就代表着某种穿透过去和当下的力量,能唤起我心脏的震颤。

 

这种熟悉感让我瞬间头晕目眩。

 

而这就是那段隐藏在史书之下的、刻骨铭心的友谊的开始。

 

评论(1)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荒诞乐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